林家興|醫師



現在你在哪裡不重要 ,
重要的是未來你在哪裡 !

世界哲學大師吉米隆說:「想要事情改變得先把自己改變!」這番話對許多龍困淺灘的人真是金玉良言!
    2004年,我正好面臨此等窘境,從小到大以行醫為職志的我,佩服醫生:有錢、有閒、對社會有貢獻。後來幸運地成為南部醫學中心的主治醫師,卻發現事實不如預期。日益嚴格的健保限制,使我無法給病人最好的治療,甚至有貧病交迫的病患因經濟壓力而放棄就醫,我才驚覺自己對社會貢獻亦十分有限。長期不規律的作息,使我體重飆升到 90 幾公斤,健檢報告出現紅字警戒。當時也曾用數種藥物減肥,不但無效,還產生副作用險些送急診,只得放棄減重,放縱自己而暴肥。
醫師照顧我們的健康 , 那誰照顧醫師的健康呢 ?
加入健康產業 , 才了解醫療業真正的藍海策略
身為醫生,常有大量論文及超時工作,幾乎沒有休閒生活,也對朝令夕改的醫院政策無所適從;當看到自行開業的醫師同行,全天看診卻是歇業收場,真的不勝感慨!幸運的是,我遇見一位有吉米隆智慧及馬克精神的貴人-- 全球首位醫師國際一星總裁劉醫師,指引我一窺健康產業的殿堂,先讓我的體重減少 27 公斤,並帶領我參加國際大會,了解創辦人馬克終生以改善人們的疾病及貧窮為目標。
健康產業的健康產業公司規模及理念,即便是國內最大型醫院也難望其項背。我想:與其用受限的健保來治病,不如用均衡營養來做好預防醫學,古語說:「上醫者,醫未病之病!」我更了解健康產業不只提供健康,更提供非凡自由的生活。我深深反省 型社會下,高齡化造成慢性病增加,消費者意識抬頭,卻也因「全民健保」而遇到瓶頸。相信只有兼顧財富及自由的健康產業,才是醫療業真正的藍海策略,才能看得到健康富足的遠景。
經營兩年多來,我及夥伴們足跡遍佈台灣、大陸、馬來西亞,足跡遍及偏遠部落,我們幫助成千上萬的人藉由均衡營養而獲得健康;這樣的使命帶來成就感。我更有充分自由的時間,過去在大醫院工作了 6 年才出國一次;然而現在我每年都可以出國 6、7 次,享受健康產業的免費招待外,更棒的是每次出國,仍有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。
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, 我達成了不平凡的目標 !
   最大的收穫,是我在健康產業所帶來個人的成長。我明白要不斷精進,經歷組織風暴,讓我學會遠離是非;培養同理心,讓我停止抱怨; 最重要的是唯有自己以身作則地向前衝刺,才是對夥伴最好的激勵。

一路衝刺的過程, 我遇見許多的良師,AlbertBrian、章姐 和劉醫師,以及不斷勉勵我「成功貴在快速」的夥伴們,還有數不盡的一群同甘共苦的益友。當然還有「直銷商所欲,常在我心」的陸總經理,以及不吝於分享智慧寶藏的陳主席等。牛頓說:「我之所以看的比別人遠,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」,平庸的我,因為有許多人的協助,達成了不平凡的目標!心中無限地感激。王行一總裁說:「當你工作不再是為了錢時,才叫做真正的退休」,昔日醫生同僚工作日益忙碌, 收入及生活品質卻每下愈況;勇於更換跑道的我,現在比他們快樂自由,真的是「選擇大於努力」!如今我最欣慰的是,幫助許多財務困頓的主婦,每月增加 3 ~ 5 萬的收入,我想這也是對社會另一種貢獻吧!我的夥伴裡有許多醫師許下願望:在成功後要開聯合看診,開藥不成問題,只問病人需求,若有健保限制,就交給健康產業給予的財富自由去處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